Monday 26 August 2013

买激成送依区地皮?

激成(KSENG,3476,主板工业产品股)今年派特别股息96仙吗?激成在新山8000多英亩园丘有产业价值吗?

为了获知真相,笔者于六月底出席公司的股东大会。

激成股东大会会议摘要

特别股息柳暗花明又一村
(一)公司审计证实激成拥有大约3亿2000万令吉未分配盈利,能以扣税股息方式派发,但必须在年底前完成。
(二)董事经理表示,公司无意派发特别股息,因需要庞大现金作投资。
(三)股东不满,批评董事部的内容如下:
(1)既然公司需要钱作投资,董事部不该多领150万董事费。
(2)公司最近几年只把数亿令吉现金存入银行赚取低微利息,根本没有什么大投资计划。
(3)公司大股东为大富豪,不稀罕股息,但大部份股东属中等收入人士,董事部应体恤小股东,派特别股息,让小股东向所得税局追回25%退税。
(4)公司即使派发每股1令吉特别股息,只用掉2亿7000万令吉,但淨现金高达7亿9900万令吉,即还有5亿2900万令吉供投资之用,何况另有5亿400万令吉股票可随时套现。
所以,董事部根本无拒绝派特别股息的理由。
(四)最后,董事经理表示,明白小股东们的请求,但董事部须开会讨论才作出决定。

尽管如此,激成仍然有可能来一两个月捎来令人惊喜的消息。

园丘地依区最大地主
董事经理斩钉截铁地说,公司位于新山UluTiram以东10公里,Tanjung Langsat工业区以北的8000多英亩园丘,具有产业发展潜能。

但现今无意发展,5年后再考虑,因已有上千英亩地皮供产业发展之用。

如果把激成的1326英亩产业发展地皮和8167英亩有发展潜能的园丘地加起来,激成那9493英亩土地,就超越UEM阳光(UEMS),而成为依斯干达最大的地主。

其实,激成派特别股息,当然是股东们天大的喜讯,但落空的话,也无须太失望,因公司最有价值的并非特别股息,而是其霸级资产,尤其是9000多英亩依斯干达地皮,都是1980年留下的“阿爷地”,价值连城。

总结
股价极度低估

有人花数千元收藏一枚钱币,也有人用数万元投资古董,只因为他们相言其价值。

激成的淨有形资产是每股20.16令吉。

这是根据房地产行情、股票行情的公认标准计算而得。

新加坡籍管理层诚实可靠,所以激成的资产负债表是千真万确的,但股价只有5.20令吉,也许信者不多吧。

今日大马已进入“土地为王”时代,拥有土地的个人与企业越来越富裕,依斯干达经济区将是大马的“深圳”,房地产价如日冲天。

各位想到此地买地做地主,即使是新山地不佬或Pletong区,地价也喊到一英亩80万令吉以上。

3.8万股拥1英亩地

各位不用望地兴叹,若你相信买股票拥有地皮的话,请看下文。

你买1000股激成,就拥有0.02635英亩依斯干达土地;或买3万8000股,就拥有一英亩土地。

各位,看看激成的金库表,单是资产(1)至(7)已值得每股5.47令吉。

现在你以股价低至5.47令吉的价格买入,就是说资产(8)至(11)包括依斯干达土地都是免费赠送。

由此算起,买激成股票送依斯干达地皮非梦也,你相信吗?



1 comment:

  1. There is RM477.5m worth of i Investment securities nvestment in securities, consisting of shares in listed companies such as
    Chin Teck Plantations (3.1%), PPB (0.4%), Singapore-listed Parkway Life REIT (1%) and Hong Kong-listed Shangri-La Asia (0.02%). These investments work out to be RM1.32/share, in addition to its enviable RM1.90/share net cash. At current market price, its liquid assets already make up 83% of its equity value.

    http://malaysiafinance.blogspot.com/2013/03/keck-seng-coming-to-boil.html

    ReplyDelete